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17-12-05 11:02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 2017 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对象及要求
转专业是指由统一招生录取的专业转入其他专业的学籍变动的行为。此次申请转专业学生应为在校学习的 2017 级在籍生。学生申请转专业前应充分了解拟转专业特性和要求(包括拟转专业理论及实训课程等),决心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对待拟转专业的学习任务。学生申请转专业前应征得家长同意。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生提出申请,符合转专业条件及要求,经学校审批通过后转专业。
1. 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并且确有专长,转专业有利于发挥专长的;
2. 患有疾病或者确有特殊困难,转专业有利于完成学业的;
3. 复学或因其他原因被编入下一年级学习的学生,如原专业没有继续招生,可转入同一专业大类的专业学习;
4. 学习成绩优异的;
5. 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可在转专业考试(考核)中获得加分。
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基于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各学院校企合作订单班办学的需要,必要时可适当调整学生所学专业。
(二)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学校不予调整专业
1. 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有相关规定不能转入其他专业的,含定向就业、艺术类等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申请转入普通类专业的,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申请转入其它专业的;
2. 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3. 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休学期间的;
4. 取得学籍未满一学期或者 在校期间调整过一次专业的;
5. 其他无正当理由或学校认为不能转专业的。
二、组织领导
各二级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负责指导学生的转专业意向、介绍专业情况、对转专业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小组组长及成员由各学院自行决定,但必须包括各专业骨干教师 1 名,各专业辅导员,并指定转专业考核小组联系人。各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成员名单及联系人、 考试(考核)形式及试卷样题、合格分数线、 本学院转专业工作时间及安排,请于 2017 12 11 16 00 报教务处备案。
三、转专业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各学院审核
时间: 2017 12 4 日— 12 18
步骤:
1 .学生本人向辅导员提出转专业申请,领取并填写《在籍在校生专业异动考核表》及《在籍在校生转专业承诺书》(转专业相关表格可在教务处网页( )-下载专区-学籍管理栏目下载);
2 .辅导员为学生讲解转专业各项要求、注意事项及转专业程序;
3 .转出学院考核小组进行转专业资格确认、生活指导和专业指导,填写《在籍在校生专业异动考核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汇总审批表》;
4 .转出学院考核小组联系转入学院考核小组,交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汇总审批表》(附《学生专业异动考核表》、《学生转专业承诺书》)。
(二)各学院组织转专业考试,提交转专业材料
时间: 2017 12 18 —2017 12 29
步骤:
1 .转入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并统一组织转专业 考试(考核)
2 .转入学院考核小组汇总考试合格学生名单,确认学生转入班级,并将本学院转专业考核结果及时反馈转出学院;
3 .转入学院考核小组于 2017 12 29 15 30 向教务处提交《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汇总审批表》(附《学生专业异动考核表》、《学生转专业承诺书》)。
(三)教务处审批转专业材料
时间: 2018 1 2 日— 1 5
步骤:
1 .教务处根据各学院提交的转专业汇总名单及材料,进行转专业复核,重点复核学生转专业资格及考试情况。
2 .获批转专业学生名单,教务处于 2018 1 9 日于校园网公示。各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联系人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周五至教务处领取《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汇总审批表》(学生转专业依据,各学院留存备案)。转出、转入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负责出面协调,完成学生交接。
(四)在转出学院审核阶段未通过审核,或在该阶段放弃转专业的学生,《专业异动考核表》由转出学院考核小组收回并销毁;在转入学院考核阶段未通过考核,或在该阶段放弃转专业的学生,《专业异动考核表》由转出学院考核小组收回并备案;
在教务处审批阶段未通过审核,或在该阶段放弃转专业的学生,《专业异动审批表》由教务处收回并备案。
转出学院负责对上述学生进行妥善安置及管理。
(五)请各学院遵循上述程序和规定时间安排工作。
四、转专业 考试(考核)
转入学院自行组织。转入学院可根据自身需要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自行编制转专业考试试卷,并确定考试合格分数线。各学院也可选择以考核替代考试,考核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三种形式(任选其一)。
(一)转专业问卷考核;
(二)转专业面试考核(附记录);
(三)其他转入学院认为可行的方式。
五、转专业注意事项
(一)已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本学期原专业的相关考试,若出现考试作弊、违纪、旷考等情况,按有关规定处理, 并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二)转专业学生在转出专业有课程不及格的,若转专业成功,仍应回原班级参加补考;
(三)学生转专业前修读及格的课程,若与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修读的课程一致,转入学院应提醒学生填写《学生课程免考免修申请表》(可在教务处网站 下载专区 下载),统一办理课程免修手续。
联系人:万老师 张老师
联系方式: 88756056  88756055
附:
1.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转专业汇总审批表》
2.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转专业承诺书》
3.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专业异动考核表》
教务处
2017 12 4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