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军运会安保宣传也有武交院学子的一份力量
2019-10-23 15:05 张丽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亮相武汉。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作为运动会保障的重要力量,安保工作是前提和基础。艺术学院19届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生陈雅婷凭借着自己扎实的软件操作能力,参与军运会安保相关的平面设计工作。

陈雅婷现就职于武汉某传媒公司,该公司负责根据公安部门的需求做有关军运安保的画册,服务于军运会项目。主要使用AI、PS两种平面设计软件绘制经济开发区有关军运会赛事的场馆警力部署图。本届军运会是军运史上第一次由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开、闭幕式所在地,是比赛场馆最多、产生奖牌最多的区域。作为主战场,安保的核心力量都集中在武汉体育中心所在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做好安保宣传工作,武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该项目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了陈雅婷所在公司。

陈雅婷在工作中(供图:张丽)

因工作强度大,时限要求紧,从3月底接到任务一直到军运会正式开幕,陈雅婷经常加班到12点,通常持续半个月或一个月。在军运会全分局进入战时状态,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时,只要工作有需求,就得随时积极配合。而陈雅婷也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摸爬滚打成为一名职场新人。

初涉职场,业务上并不是很熟练,对于领导的要求,会出现理解上的偏差,从而导致反复修改;专业水平上,软件操作并没有可以快速的出图,不得不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来取得成效。陈雅婷积极调整心态,迅速帮助自己从困难中走出来;既然做了,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心态调整好了,去付诸实践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正是凭着对专业的热忱和扎实的动手能力,陈雅婷在该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和团队一起不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军运会安全保障设计设计制作60本图册、方案汇编和安保警力部署图近60张。涉及到的场馆有江汉大学体育馆、武汉商学院3个场馆(驭马公园、体育馆、游泳馆)、体育中心4个场馆(主媒体中心、主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天外天高尔夫球场、汉南通航机场。

军运会项目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陈雅婷表示:“军运会项目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接到的项目,世界级的重大赛事能参与其中,无疑是幸运的,在我的人生履历上添加了与众不同的经历。军运是梦想,更是放飞梦想的起点。”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