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毕业礼品设计串起校友情
2020-07-09 15:07 张丽 

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七月的武汉迎来梅雨季,持续暴雨。尽管天气恶劣,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毕业班的辅导员们却不敢怠慢,一份份别出心裁的毕业礼随着毕业证书,被他们分类整理打包完毕,正发往天南海北,离2020届毕业生们越来越近。

7日,上午11点左右,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张添玉收到了母校寄出的快递,沉甸甸的一包,她小心翼翼抱着快递回家拆开一看:毕业证书、荣誉证书、班级相册、军运会合影······

张添玉同学收到的毕业礼物

咦,还有彩蛋呢!一个绘着长江大桥的小巧精致的皮质钥匙扣,一张由艺术学院站开往前程似锦站的定制车票和老师们的毕业寄语随着毕业证书一起送达到毕业生手中。原来,学院按照往年惯例,为2020届309名毕业生送出了特别的毕业礼品:原创手工钥匙扣。

樱花、黄鹤楼、热干面、长江大桥,这一个个充满武汉设计元素的专属定制钥匙扣为艺术学院产品专业学弟学妹在教研室全体教师指导下完成。设计、构图、画底稿、上色、成图、出成品。疫情期间,为毕业生们送上这样的小礼物,还颇为不易。

艺术学院毕业钥匙扣

产品教研室提前半年就开始策划,当时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教研室团队带着学生一起先是确定了设计的形式和材质,再通过5次网络会议,基本确定礼品的主题、造型、色彩和工艺,最后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完成模具制造、制作锁边等系列工作。

这轻巧却特别的毕业礼物,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特别的爱。

“一件一件物品看的时候心情是没有什么波动的,当回到房间把这些物品摆好准备拍照留作纪念的时候,大学三年的点滴时光悉数重现。”张添玉回忆起充实而美好的大学时光,无限回味。

毕业生和毕业证书合影

“收到这份礼物很感动,一年前为上届学长学姐设计制作毕业礼的场景仿佛跃然眼前,而转眼间自己也成了学弟学妹们口中的上一届。”同为产品专业毕业生谢鑫月说。

据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敏介绍:“老师指导、学弟学妹原创设计的毕业礼,礼轻情意重,代表全体师生的祝福,也是学院文化的传承,每年的礼品设计都包含着特殊的意义。为学长学姐设计毕业礼品会作为学院的一个传统一直延续下去。”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