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湖北日报】武汉:汉绣教学走进高职课堂
2019-03-05 16:01 马琼、姚尧 

我们今天一整天的课程都是汉绣技法基础课程,既期待又紧张。”3月1日,早上8点,一进教室,看到摆放整齐的绣架,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8级广告2班的同学们都很兴奋。

课堂上,同学们两两一组,在各组的绣架前相对而坐,女生们动作相对娴熟,男生们也毫不落后。在汉绣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李波很快就掌握了缝边技能:“平时在家,扣子掉了都会自己解决,所以还是有一点基础的,做这个就是要细致,针脚要密一点,不然就变成缝麻袋了。”听到他说的话,周围一些很少接触针线的男生赶紧凑上去讨教。

“现在很多品牌设计中都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汉绣说不定以后能用在广告设计上。”另一名学生饶钧则希望通过学习汉绣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当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结合学院具体情况,邀请汉绣老师来校指导教学,在18级广告专业开办了汉绣技法基础课程,3月1日是首次上课。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表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的重要职责,将非遗文化传统技艺与专业课程相融合,相互促进,既有助于非遗事业的传承,也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需求。”

相关链接:http://zy.cnhubei.com/dongxiang/y9xP2UX100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