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百企进校园、百师进企业”活动工作通知
2018-05-14 16:18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做好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85号)要求,学校每年将通过开展“百企进校园、百师进企业”活动,推动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相关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将学校建设为优质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时间

贯穿全年

三、主要内容

按照 “职业教育活动周”和《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百企进校园活动”。二级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百企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标准开发与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企业文化宣讲、技能大比拼、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研讨会和签订合作协议等形式,打造校企合作交流的新平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

(二)开展内容丰富的“百师进企业”活动。二级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百师进企业活动”,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建立校企紧密型合作的长效机制。组织教师进企业,掌握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需求情况,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承接相关科研项目,开展技术培训服务,推荐毕业生就业,切实增强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匹配度和贡献率。

四、有关要求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合作交流处发挥牵头组织协调作用,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做好相关工作。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活动计划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专题会、微媒体推介等形式,宣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和典型案例。

()检查督导,确保实效。二级学院确保活动扎实有序的推进,又要彰显特色和亮点。合作交流处对二级学院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并将结果纳入年度责任目标考核范围。

附件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百企进校园、百师进企业”活动计划表

附件2:百企进校园、百师进企业活动名额分配表

                                        合作交流处

                                      2018510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