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校友谈职业规划 专家论专业前景——艺术学院让新生成长不走弯路
2019-10-17 15:10 张丽 

 

“在座的学弟学妹,请问问自己大学三年你们想要成为怎样的自己?这个目标需要多久来完成?请把它细分到每一年,每一个季度,每一个月,每一周,每一天试试?”艺术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张芮萍这样告诉学弟学妹们。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教师楼223报告厅,艺术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张芮萍、刘江兰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为新生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

张芮萍、刘江兰,19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大学期间,她们努力学习各科知识,考取了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计算机等级证书并在大三一鼓作气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张芮萍说,大期间学,需要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她利用课余时间发展各项兴趣爱好,参加过2016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平时喜欢做跟建筑结构有关的金属拼图。

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处理好学习和业余爱好的关系?毕业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继续深造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她们结合自己大学生活以及专升本的经验,重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毕业时“专升本”备考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备考这个枯燥乏味的过程中坚定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

近距离的面对面交流,让19级小萌新们直呼“受用”,现场热度也很高。19环境艺术设计(1)班段钰坤说:“通过优秀学姐们的经验交流,对自己正式开始的三年大学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也开始初步建立意识,接下来的时间,希望不负时光不负己,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生活动,在毕业时候给自己交一张满意的答卷。”

校友谈职业规划,让19级新生开始设计自己大学生涯的平面图;而企业专家在新生企业实训周,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专家进校论专业前景、学生走出校园到企业实地参观实践,则进一步让学生构建三维立体的就业实景图。

江南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武汉维艺原创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在新生企业实训周,来到学校为新生做专业及市场领域的分析报告,详细的阐述了将来大家将面对的职业岗位、市场趋势,以及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标准。新生们对一进校就能了解自己的专业领域及发展前景感到无限憧憬:“请问,我们在现阶段学习中,需要为将来的职业选择做什么准备呢?”

江南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涂中玉对新生提出建议:“室内设计需要大家具备全方位的室内设计知识。例如,从装修分类上来说,室内设计就分成软装和硬装,软装即饰品、家具等,硬装即地面、墙面等,大家不仅需要知道前期硬装设计知识,也要懂如何将软装与其搭配形成和谐完整的设计。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课程中逐渐培养自己成为一个知识储备较全面的室内设计人才。”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师李文,通过现场示范汽车设计效果图绘制,让学生了解在汽车行业中,如何用设计草图去表现自己思维。鼓励同学们注重原创,了解品牌,对生活中的细节要多留意观察,每天画图,不断强化自己的技能水平,同时还要加强思维逻辑训练,让想法更加活跃,这样才能做好设计。

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学校听完企业专家讲座现身说法,对专业及行业有基本认知后,环境艺术设计19级新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来到武汉维艺原创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武汉维艺原创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谢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不同风格样板间、设计师工作区和材料样板间、施工样板间,实地感受设计的魅力。

校友谈职业规划专家论专业前景,旨在引导新生明晰职业生涯规划,少走弯路;也为后面的就业指导提供依据,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实现全过程育人,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敏表示。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