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工作>>正文
我校2018年重点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2-05 19:31 向周朝 

近日,学校举办了2018年下半年重点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班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教学和管理,培训对象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18年253名党员重点发展对象,110名预备党员。

本次培训包括集中授课、户外素质拓展培训、个人自学、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考试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培训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等领导亲自为学员授课。党委书记杨震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题,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结合大量的党史资料和典型的国际、国内案例,杨书记从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群众路线是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体现,是增强党性的体现,是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体现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他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做一名党的事业的奉献者、学校改革发展的助推者和校园文化的引领者。

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为全体学员作了《学做统一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讲座,他从共产党员的本质特征、“四讲四有”的丰富内涵、知行合一的内在要求等方面,全面阐释了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在讲座中,他鼓励学员们要把握当下,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会质疑和思考,做一名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知行合一的共产党员,切实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纪委书记李峰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程、修订背景、突出特点、学习要点、重点关注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基本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要求全体学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学员们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接受考验,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和青年党员。

党委组织部部长潘峻岭为学员作了党的指导思想的辅导报告,要求学员们自觉加强理论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珍惜荣誉,倍加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员发展是学校党建的—项基础性工作。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按要求认真开展重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党委书记杨震为师生授课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