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工作>>正文
艺术学院2023年上半年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2023-05-22 12:00  

2023年5月15日-21日,艺术学院在教学楼南楼801教室举办为期一周的2023年上半年党课培训。培训对象为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2人。

党课第一讲

5月15日晚上,艺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尚洁为党课学员讲授主题为《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党课。

她指出,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一定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课第二讲

5月16日晚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阮锋为党课学员讲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党课。他围绕准则制定的背景、论述“3个板块+12个部分”的内容,例举相关事例展开生动讲解。

他谈到,“制定最新准则是为了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这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这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每名党员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党课第三讲

5月17日晚上,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俊为党课学员讲授学习《党章》专题党课。叶俊围绕着“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总纲”和“党章的条文”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讲解。

他指出,党章对于一个党员而言是立党管党治党的一个总章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学习党章需要重点领会和掌握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但同时也是规范每一名党员的日常行为准则,这个准则对于推进全党的事业具有一个全局性的重要作用,希望每位参加学习的学生都能认真学习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课第四讲

5月18日晚上,艺术学院思想导师史波为艺术学院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望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她讲道:“一个没有历史记忆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一个历史虚无主义盛行的社会将没有明天。每一名党员必须学习党史,端正思想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入了解党史。”

党课结束后,许多同学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感悟,感叹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的学习在于继承精神,广大青年应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使命。

结业考试

5月21日晚上,艺术学院在教学楼南楼701与801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

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纪律良好,学员们精神饱满、专心致志、认真思考、专心答题,展现出良好的考试风气,他们用严谨的态度表明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党课结业考试有助于学员们查找自身的理论积累的不足,进一步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加强学员们对党的认知和理解,为在源头上严把党员发展质量提供保证。

为期一周的党课培训圆满结束,党课的开展坚定学员们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真心真学中坚定信仰,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堪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