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之家>>校友之家>>正文
艺术学院优秀学生党员:胡高锋
2021-12-14 11:17 雷雨田 

记者:雷雨田

没有除夕,没有元宵,没有春节,有的只是腊月三十晚与家人的短短相聚,当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吹响,2020年1月20日,他毫不犹豫加入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场。他就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的学子胡高锋。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必须挺身而出,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作为党员必须要坚守。”胡高锋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部署下,他争当排查员、宣传员、统计员、战斗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构筑起守护全乡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进村入庄,脚步丈量,当好“排查员”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这段时间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请大家不要走亲访友、不要串门、不要聚餐,有外县、外省返回的人员请一定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每天,他以上率下深入到村组,挨家挨户排查外出返乡人员,掌握人员动态,登记人员来往信息,他们往返于乡68村,深入到每一组每一户。

2月14日晚上10点45分,在接到胡店庄群众反馈该村村民小朱从驻马店返回的信息后,他当即跟随卫生院工作人员带上物资赶往其家中为其实施居家隔离观察“五个一”措施。待做完一切工作返回村里,已是凌晨1点。

“为什么不明天再去落实五个一?”妈妈问他。

“早发现,就要早隔离。前面的志愿者采集到信息不容易,再晚,我们都要尽责。”

手握喇叭,声声嘹亮,当好“宣传员”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村老少动起来,你说湖北武汉远,咱们就来看汝南县……”疫情防控宣传每时每刻都需要更新,同时也需要发动群众加入宣传。

胡高锋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编录宣传语,手提小喇叭,到各村张贴公告、海报、派发宣传折页、悬挂横幅标语,线上利用网络,发动各村,近200个微信转发防疫视频,并线下同其他志愿者利用流动音箱、“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他参与的排查中,排查出的13名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家中为其测量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宣传叮嘱居家隔离14天要求,无论是马路还是田间,无论男女老少,只要见着人,他便会送上疫防宣传单,便会告知疫防要求及知识。他的口罩,总是湿浸的,他常调侃说:“我现在就是一街边推销商品的商贩,只要乡亲听得进,我就不怕话多”。

内外兼顾,耐心细致当好“资料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天,你可以在乡间小道、农户家中见到他排查返乡人员和宣传疫情防控忙碌的红色身影,夜晚,你还可以在村防控办见到他和同事一同录入数据,登记信息,分析问题,打电话询问外省返乡群众健康状况的场景。二十多天来,加班已成为常态,他的办公桌,文件越堆越多,他的笔记本越写越厚,他随身的资料袋越来越沉,他所掌握的信息和数据也越来越清晰。

该村防控办工作人员李留所说:“我们真的都特佩服胡同学了,他白天在乡下跑,走上几万步,晚上还精神抖擞的和我们一起整理数据资料到十一二点,有时甚至二三点,给防控办的几个同事都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当老干部问到:“胡同学,你一个学生,每天坚持在乡镇人流量最多,风险最大的岗位工作,你不怕吗?”

“我每天闭上眼回想的是新增的重点对象,我睁开眼想的都是今天要做的哪些工作,如何做好,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哪还有空想怕不怕呀……”他随口回答道。

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却道尽他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干部身先士卒、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

不畏困难,坚守岗位当好“战斗员”

“胡高锋,你们这个活动的策划案在哪呢,还有那么多活动总结没有写完啊……”每一次欧静老师找他要学生会的资料,他总是匆匆的一句话“老师我现在正在忙,一会儿整理好发您”。便又和志愿者们一起梳理疫防信息,或是跟着着防疫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排查、宣传。他是一名优秀志愿者更是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不仅在成绩优秀,更把一个学生组织管理好。在这非常时期,正是学习的大好时光,需要提升自己的时候,但是从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后,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趁着闲暇时间,他拿起手机,看来了周末老师的课程回放,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看到他被冻得发红的双手,“战”友们被深深感染。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胡高锋经常对同伴们说:“若疫情是魔鬼,那我们就是驱魔人,魔鬼一日不赶走,我们一日不停歇。”

在办公室、村居院落、田间地头都有胡高锋同志忙个不停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无悔追求和初心使命。和胡高锋一样,南余店乡100多名基层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和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