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专业设置>>正文
项目式三维软件3Dmax课程设计
2014-05-16 00:00  

近几年来,3dmax课程在全国各地的艺术院校中几乎无一例外地被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专业教学所采纳。3dmax教学是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作为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教学是把二维手绘产品设计转换为三维立体产品设计,而3dmax课程是模拟三维实体转换的重要手段。

为了实现3DMAX课程的良好教学效果,结合今年由我院举办的技能节中的三维产品建模设计比赛,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 1)做好学生入门课程设计,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首先,我们让学生明确开设这门课程的意义,从正面去引导学生如何学习这门课程;其次,我们从学生常见的现象或者场景出发,将本门课程的精髓融入其中,深入浅出的讲给学生听,以调动和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 2)改善学校的硬件设施情况,提高教学效率。在教学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提升学校硬件设施水平,以保障3DMAX课程教学的正常开展。目前我院已在本校计算机信息楼设置了207,209,508三个多功能教学机房,可容纳两百多学生同步教学操作。

( 3)采用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增加课程体验。首先,我们让学生明确该课程在整个大学能力培养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知晓学习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学习,而是为了掌握技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其次,我们通过大量的实例制作将自己的教学内容融入其中,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因为一味的枯燥讲解以及按课本内容指导学生进行操作学习很难达到教学效果。

( 4)制定合理有效的考核机制,符合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今年的技能节,我们利用学生在3Dmax课堂上掌握的技能,投入到三维产品建模设计比赛中,比赛最终的产品成果可作为本课程结课作业;同时,学生在课堂上的练习也为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一举两得。

总结3DMAX课程教学,老师和学生应该注重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努力让学生在学校掌握这种软件并能熟练操作,不需要再去上校外培训班花冤枉钱,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基础。

学生设计茶几

学生设计拳击手套造型沙发

学生设计小型加湿器学

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教研室

2014.05.16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