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专业设置>>正文
产品造型设计工作室建设
2016-05-15 15:33 产品教研室主任 刘静 

按照教育部高职教育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的教育理念和学院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目标和出发点,结合我院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验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在教研室、系部充分调研、讨论分析的基础上,特于2015年11月建立产品造型设计工作室,希望通过构建这一教学平台有效利用企业人才、资信、技术和项目等资源运用到专业教学中来,把工作室打造成校内实习实训的基地和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从而为真正实现艺术设计教育的工学结合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产品造型设计工作室现有3D打印机、图形工作站、工作拷贝台、产品设计作品展柜等高端硬件设备,足以应付日常教学、实训活动。本教研室有3位专职教师,均为名校全日制硕士学历,教研室主任刘静现为武汉理工大学在读博士,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能良好的胜任工作室的工作任务。产品造型设计工作室作为一个平台,是实现“教、学、做”一体的高职教育理念的主要门径,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在教与学的环节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设施环境,方便老师的教学和提高学生学习的效果。本工作室具有以下特点:

1、开放性

工作室实行开放性的原则,所有本专业的学生都可以利用工作室的资源进行专业方面的学习,而且在这种模式之下,教与学的过程是在一个层次上往另一个层次上的转变,教与学的层次在不断的提高,增强本专业在教学环节的实力,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能力,学生的专业能力也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2、仿真性

工作室在实训课程的安排上,体现了和未来专业岗位群相对应的基本创意、设计、实施等方面仿真性特点。

结合目前学院以及系部的情况,产品设计工作室应该以“小而精”的思想为前提,特别是在建设的初期阶段,对于新形式的教学模式还要有一段时期的认识和熟悉的过程,应该结合现在产品设计公司的模式,是一个执行能力强,操作实施快并配备以各种教学为目的机构。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