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专业设置>>正文
【艺术学院】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 进一步夯实专业群基础课教学
2022-11-08 20:30 张丽 

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118日,艺术学院召开专业群基础课《艺术设计基础训练》的集体备课会,院长徐火球、副院长李爽、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16名本学期承担本课程的校内外专兼职教师,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小艳主持。

刘小艳副院长对《艺术设计基础训练》课程的教学工作情况做了介绍,从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对大一专业群基础课教学进行了示范和讲解,要求各教研室统一课程标准,做好规范要求,夯实专业群基础课教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动漫设计四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结合各自专业,进一步对素描、色彩、手绘、三大构成等专业基础课的教学规范和素质能力进行了阐述,要求基础课教师在把知识点讲透的前提下,加强示范、点评和指导。

徐火球院长对集体备课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每门课程都应严格执行课程标准,规范教学内容,突出学生技术技能的提高,确保不同班级享有同等的教学内容。二是各专业要把平台课标准与本专业实际结合,平台课服务于专业,教学内容与专业相结合,彰显各专业培养特色。三是要把课程思政融入到课程教学内容中去,贯穿教学始终。四是通过集体备课,提高教学质量,并把集体备课固化成制度,成为教研室活动的必修课。

本学期以来,艺术学院在抓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注重夯实基础,加强教学管理基础规范,强化教学评价系统,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教研室主任全部下到班级听课,对教师授课情况提出意见,通过推选师生评价好的专业教师上示范课,达到良好的示范效果;学期末,通过举办课程作品展以检验基础课教育教学成果。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