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专业设置>>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2023-05-28 21:05 王飞 

(通讯员 王飞)2023年5月23日,艺术学院在南802会议室召开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以下简称“环艺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尚洁主持,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企业之一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曹冀、谭智、周兴强、左晓旻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环艺教研室主任王飞介绍了环艺专业近年来在专业教学、社会调研、学生反馈以及毕业生实习就业方面情况。汇报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说明了此次修改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的关系,以及如何体现本专业项目化教学包的特色教学方式。尚洁院长在会上提出,人才培养应从企业产品的设计、建模入手,充分了解产品(商品)特性,实习就业时参与企业运营,经过市场检验后又回到设计这样一个闭环。学生掌握的技能不仅仅只是单一的设计,更重要的是全链条的学习、体验过程,才能更好的理解设计这个理念,才能参与更多的岗位就业。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们对学生心理成长、专业认识、自我定位和学生课程设置层次匹配上提出了建议。在师资层面上,学校的专任教师和企业老师能在课程中相互补充,理论和实践无缝对接,真正实行“一课双师”授课目的。随后,艺术学院院长向企业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议最后,企业专家与环艺专任老师就实验实训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能够把新实训室方案做得更加先进性和模块化,能够达到可移可学可拆,互动性更强,实用性更高,凸显环艺专业“岗课赛证”一体化特色。

经过三个小时的讨论,本次环艺专业人培论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环艺教研室主任王飞老师表示,将根据企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体现高职院校的办学特色,培养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4B136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