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头条 | 武交院老师们带你走进“ “柿外陶园”啦
2022-07-12 16:01  

7月12日,学校副校长姬中英,教务处处长杨海澜,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党总支书记阮锋、产品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刘静及刘昊老师一行前往蕲春县管窑镇“柿外陶园”——湖北明窑陶艺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1EF5C

21C3C

副校长姬中英一行先后参观“柿外陶园”长约100米的明代龙窑,对管窑陶艺文化进行深入了解,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做法,管窑陶艺产业生产经营、生产工艺、产品研发、运营模式等情况进行调研。校企双方就加强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湖北明窑陶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平、蕲春县管窑镇人民政府镇长龚凤英等人参加会谈。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了《艺术学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12F41

副校长姬中英表示,双方可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在实习就业、游学交流等方面推进合作,使合作成果更为丰硕,达到校企双赢的局面。

湖北明窑陶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平表示,近年来,管窑镇充分挖掘制陶文化,把陶瓷产业、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特色农业融为一体,旧龙窑变摄影圣地,老车间化艺术展厅,每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接纳实习实训大学生2万人次,陶艺文化小镇声名远播。期待能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合作,把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好。

1E1C5

220B6

产品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刘静及教研室老师刘昊与黄冈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湖北明窑雕塑装饰技师何建军师傅就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制作技法、尺寸、材质工艺、配件、细节以及最终效果表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初步计划此次2020级产品专业学生在明窑制作“楚文化”主题陶艺作品28件。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