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之家>>校友之家>>正文
王娟:在平凡中前行,在坚持中成长
2021-12-01 11:32 雷雨田 

记者 雷雨田 通讯员 李慧

她是一位在学习上不断努力的“潜力股”,在校期间稳居所在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她也坚持追寻自己的兴趣与爱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在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乙类单项奖学金”。她就是王娟,艺术学院2019级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

王娟生活照

服务同学,坚定理想信念

“我爷爷是一名老党员,老一辈的革命情怀很深。他常和我讲党的故事,有爷爷的熏陶,我心里早早就埋下了对党万分崇敬的种子。”王娟说。

大一刚入学,辅导员告知可以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王娟毫不犹豫地交上去了,彼时的她对党的认识仅仅只是停留在高中的课本上,在理论和思想上对党有更深刻的了解还是到后来学校组织的相关党课和培训中。“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信仰。”她说。

现在作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党员,她仍然积极抓住每一次机会来锻炼自己,热心服务同学,经常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并和他们讨论党的有关理论和国家的重大举措,带领他们了解党、走近党。

愈困愈坚,不坠青云之志

“每次放学回家除了写作业就是帮爷爷奶奶干一些活,看见身边的伙伴都有父母的陪伴,常常不理解自己的父母为什么不在身边,有时会在心里埋怨他们,慢慢长大后我才明白,原来他们是为了给我提供更好的生活才远走他乡。”王娟说着说着眼睛不经意间红了起来,但正是年幼的成长经历造就了她坚强独立的性格。

“尽力而为”是她对奋斗目标最简单却又形象的行动。谈及大学里的收获时,王娟感慨良多。大一刚进校的时候很迷茫,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去适应这种全新的生活环境,经常会主动去找学长学姐们交流学习经验,努力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在适应环境的同时学习深造,因为她清楚的知道,落下什么都不能落下学习,不能落下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肩负职责,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作为班长,王娟深知自己的职责,为同学们树立榜样,致力于班级学风建设。

“班长,今天有课吗?”

“今天下午有专业课,大家记得不要迟到。”

在职期间,她致力于让所有人都同发展、共进步:会担任起“学习督工”的角色,每天都会提醒同学们按时上课,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类活动。

面临每次结课考试,都会督促班级同学加紧练习,并且还会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给身边的同学。在她的带领下,19广告艺术设计(3)班在2020—2021学年中获得学校授予的“优秀团支部”称号。

“我们班有今天的成绩,还是多亏了我们的班长,要不是她,天天在群里督促我们,带领我们学习,我们班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陈萧立同学说。

王娟说自己就是个“平平无奇的小班长”,完全够不上“奉献”这类宏伟的词。只是需要先明白自己的职责,才能与其他班委配合好,发挥班委的力量。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以后的路还很长,她还有更远大的奋斗目标。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