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之家>>校友之家>>正文
青春无悔,砥砺前行-------记优秀校友傅依乐
2023-02-19 19:44  

傅依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14级环境与设计专业的一名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杭州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环境工程设计部门总设计师助理,主要负责项目工程前期规划,协助总设计师完成与甲方、工地、供应商之间一系列的简单沟通,配合完成设计师需要的制图方案。

1B075

傅依乐生活照

一、青春正当时

刚入校的她,对设计的专业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她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努力学习。对待每一门课程她都丝毫不敢松懈,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反思,援疑质理。相信只要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才能在以后的运用上更加熟练,关于学习她有着自己的周密计划,在处理好学院工作和完成课程作业的基础上,会在空闲的时间投入其他方面的学习,注重效率在每一个阶段学习不同的知识,丰富自己的眼界和格局。作为学生就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她也会经常督促身边人学习,与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共同进步。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学院学生会、班级组织活动,曾担任艺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上担任学习委员,在学生会中她从一个小萌新的部员到可以独立组织学习座谈会、学习活动的部长,她付出了许多努力,在这期间她哭过、笑过,在这些成功与失败的经历中她充分锻炼了自己组织能力和社交能力,并让自己在步入社会后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在课堂上,她永远会选择坐在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因为在她看来,既然要坐前排就要坐在最前排,这样既可以督促自己也可以让自己更加专注。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方面,她一定要做得最好,这个世界不会辜负一直在勤奋努力的人。三年里,她收获了许多荣誉: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党课优秀学员、湖北省知识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在专业上一直名列前茅,并屡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并在大三荣获国家奖学金。在课余时间她还考了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软装方案设计师证,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在工作上,她积极配合老师交代的学习任务,督促同学们上交课程作业,并在课余时间帮助学院老师处理一些简单工作。在担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后,使她的大学时光变得更富有意义,她带领部员与校学生会学习部一起开展学习活动,组织理论学习,更加努力的为这个优秀的集体服务着。有人问她:“为什么在大学了还这么努力,不是上大学了就应该轻松玩耍吗?干嘛要这么辛苦?她说:“今天的努力是为明天的成功打下基础,只有自身具备了成功的一些素质,才能在这片竞争激烈的土地上适者生存。轻松生活谁不想拥有,但几年的放纵,换来的可能是一生的辛苦。”

她在大二期间有幸参加学校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关于“一带一路”实践活动,一路上见证了丝绸之路起源发展,和老师、学姐一起开拓知识,领略风土人情,并在后续的学院汇报上荣获二等奖。时光流转雁飞边,四季春秋,凉风依旧,岁月不休。即将又要在奔涌的时间流中迎来毕业的时候,回首相望,在武交的时光,这些都是人生的重要的印记。

二、青春正奋斗

  “青春时期是奋斗之时,学会抓住最好时机绽放年华。”她一直坚信奋斗终究会拥有不一样的人生,在2017

最终以环境与设计专业第三名考入纺大。在决定参加专升本考试之前,她一直在纠结、焦虑,害怕付出了时间和精力没有考上怎么办,错过了校招没有工作怎么办。她的良师益友鼓励她:“既然决定了就静下心来专注一件事,这只是我们人生的一道关卡,通关了就是星辰大海。”

进入本科院校后她担任班长,努力抓好班级同学的学习工作,进行优良的学风建设,在武交的学生会经历让她在纺大每周的班长例会上侃侃而谈,切实起到了沟通班干部和同学们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完成各项工作,她所担任班长的11503班级被评为优秀班级,她个人也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她发挥自己组织能力组织“开展英语角标语的征集活动”、学院庆祝改革开放宣传活动;在课余时间她还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在武汉东易日盛实习、在服装设计公司当过前台、去贸易公司当过销售员,并长期从事小学家教。在纺大期间一直保持自己的专业成绩位列前三,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学习标兵”、院级一等奖学金2次,校级奖学金2次,两年多的大学生活或忙碌或从容,或收获或感动,一路走来她真心感谢所有帮助过她的老师和同学。毕业之际,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想要考研,她选择了跨校跨专业,她开始来返自习室和图书馆,从那时起她看见过初升的太阳、深夜的月亮,自习室的人很少回去睡觉的,都在学习,看见了和她一样奔跑的考研人。在这期间,她屏蔽了所有的社交、所有的游戏软件、所有的娱乐生活,原来暂时没有娱乐没有什么困难,改变所有生活日常,不禁感叹认得潜力真的无限大。考研给她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硕士学位,更多的是能看到潜质,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这段经历赋予了她面对生活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无论今后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难关都会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做着60岁都能做的事,到头来后悔莫及。”年少时,不是希望谁比谁高贵,而是希望让未来有了更多的选择,摆脱平庸的束缚。在青春时期,奋斗是最好的选择。

、青春正年华

第一次研究生落榜了之后她开始去寻找工作,相继收到了属意的设计公司的offer,她从大城市大公司开始开启自己的设计生涯。刚进入杭州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她以为自己可以发挥自己的设计能力,没想到得到的第一份工作却是打印图纸,她有点气馁,前辈告诉她刚开始都是“打杂”的,不会让你接触方案设计,到时候等你熟悉了公司制图流程会给你安排工作,就这样“打杂”时间持续了半个月,期间她熟悉了公司CAD制图规范、接触了工程预算表、帮前辈测勘打下手,她开始慢慢参与方案设计,开始独立测量并分担一些图纸方案,并向甲方汇报方案进度、与供应商商谈价格、与工人交流施工情况。她开始进入状态,和同事们交流设计思路,并向独立设计师岗位晋升。当她发现身边人都是高学历的人才的时候她没有觉得自己比人差,在工作的空闲时间,她又继续第二次考研,终于考取浙江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在研究生期间,她参与设计莫干山民宿改建、参加学院杯室内与环境设计竞赛荣获铜奖,她的毕业设计展板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展板”。

州西溪之星设计效果图

工地现场照片

傅依乐寄语学弟学妹: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时光从指尖悄悄流逝,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步入了关键时期,是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我们有的是青春年华,意气风发,我们要明白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吾辈青年,应成为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浪漫自由热烈孤傲,又似星光之下旅律流动,期待天明却也享受月影。纵然遭受挫折,处于人生的低谷,我们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持之以恒,让理想之花盛开。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更好的明天,今天的吃苦是为了人生的甘甜,让我们为更好地明天奋力搏斗!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