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党群工作|校友之家|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之家>>校友之家>>正文
加钢淬火,不负青春
2023-03-05 08:16  

赵露,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2014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中共党员。现任某部队中尉排长。

在校期间,赵露担任班长一职,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学习与生活。2014年在新生军训期间表现突出,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2015-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5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毕业后便投入军营,将最美的青春与最激昂的斗志献给了部队。讲起她的军旅路,她说离不开新训那段经历,是军训那段日子点亮了她的梦。

提起军训,许多人都会下意识的摇摇头,怕累、怕热、怕白净的皮肤被晒的黝黑。赵露一开始也是和大多数人一样,对军训并没抱有多大的期待,只是觉得这是迈入大学需经的一个流程。直到看到海军工程大学的教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她们走来,她意识到,那是她想要的模样。在军训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她始终严格遵守教官的每一个指令,出色地完成赋予的各项任务,获得了教官的一致认可。期间,站的每一个军姿、踢的每一个正步、唱的每一首军歌,时刻都在提醒她,她可以做的不止于此,她要去接受真正的历练。

但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2016年,赵露怀揣着对部队强烈的憧憬,第一次报名入伍。按照征兵流程,顺利到了体检的环节,赵露每天都会登录网站查询征兵进程,期待看到绿色图标亮起。但最终事与愿违,第一次征兵止步于此。这次之后,赵露收拾好状态,将精力投入到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她知道,她只有变得更好,才能为下一次蓄力。2017年,她再次报名入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得偿所愿,顺利进入了军营。

初入军营,赵露被分配到了大漠北疆,那是一个常年被风沙笼罩、天气寒冷的地方。但这并没有湮没她的一腔热血,越是艰险越向前!在义务兵期间,她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在政工建设方面做贡献,成绩突出。在第二年毅然决然要考学,后经过不懈努力,顺利考上陆军工程大学,继续为国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校期间,她积极进取,不断丰富自己的能力,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四有优秀学员”。经过两年军校生活的淬炼,如今的赵露已经顺利毕业,成为一名素质过硬的女排长了。身份虽然变了,但是使命责任始终如一。如今的她在基层锻炼淬火,不忘初心,后在2021年因表现突出被表彰为“四有优秀军官”。

11AC5

“做难事必有所得”,这是赵露最喜欢的一句话,同时也是她的座右铭。上大学如此,当兵也如此。青春很短,我们要通过自己努力将其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只有勇于挑战“不可能”,才能遇见更多可能。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设计维护:网络中心